昨晚处理文本转音频文件的内容,弄的有点儿晚,早上不愿起来。闹钟第二次响后,哈妹主动来叫我起床去洗漱了,前天跟她说过第二次闹钟响后我们就要去洗漱了,争取不迟到。

今天开始着手 MAUI 应用的开发,已经定好方向,并在纸上把要做的内容、要做出怎样以及怎么做大概画了一遍。明天开始去尝试实现了,从零开始,还是有点儿生疏。

中午去买生日会的水果,挑选的差不多了,去结账,261元,差不多到自己预想的预算了,原本想买的西瓜也只能遗憾放弃。在路上等红绿灯,突然又想看看具体花了多少钱,发现有一个「红宝石」竟然是100元每千克。顿时觉得这个买的好不划算呀,我应该回去把它换成西瓜的,反正已经有「阳光玫瑰」了。重回店里前,我还是有点儿担心店员不会给我换的,我本来是想以没想到「红宝石」这么贵为理由去退货的。到店后,问了一下店员「红宝石」的价格,她说她也记不太清了。我说单子上是100元,她立马跟我说那肯定是弄错了,让我找收银员重新结账一下,那一刻我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因为没有买的不划算,并且还有预算买自己想买的大西瓜。那,这次事情提醒我以后结账完,还是需要对一下小票的,保不齐会有今天类似的操作失误。

傍晚先带哈妹去公司,待一会后再去跳舞,之后和小眼一起去吃饺子。今天回家后,哈妹先练习了一下舞蹈动作,然后一起拼图,再自己去洗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