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哈妹最开心的事情是「遇见」了梵高,没有最不开心的事情。当哈妹问我最开心的事情时,我想了想说「好像没有什么让我觉得特别高兴的事情」,小眼刚好回来了,她便补充道「这就是成人的世界,没有什么高兴的事情,而孩子呢是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最后,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将最高兴的事情给到了 1-on-1。

我今天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呢,则是和哈妹相关,中午小眼给我发来她和老师的截图。老师问小眼中午要来接哈妹吗?因为哈妹刚跟老师说中午来接。小眼告诉老师是3点左右我去接她后,老师回了句「哈妹等的望眼欲穿,我让她先睡了」,就很好笑嘛。下午我去接哈妹,临走时和老师说明天会稍微晚点来学校,因为我要先带哈妹去打疫苗。哈妹说她明天肯定会哭的,我告诉她说「没关系,想哭就哭,我一定会陪着你的」。坐上电动车,哈妹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哭吗?」,我问她为什么呀?她给我的回答顿时让我觉得好可爱啊,她说「我不哭的话,大夫就不知道我疼,我哭了的话,大夫就会知道我疼呀」。

带哈妹办完居住卡后,她又回幼儿园去了,因为她特别想参加下午的画画时间,想和同学们一起画树叶。

今天工作内容主要是解决 Code Freeze 的一些 Bug。

今天比较有意思的两个内容是 How does the Raycast CEO use Raycast?papi酱 - 盼望着,盼望着,双11的歌声近了👂

A 5-year-old East Asian girl with a joyful expression holding a large, impressionistic paintbrush as if she's just met Van Gogh, surrounded by vibrant sunflowers. There's no sign of sadness, just pure wonder. In the background, a 32-year-old East Asian woman is arriving, suggesting the complex world of adulthood with a neutral expression, implying a lack of notable happiness. Nearby, a message in the air reads, "This is the adult world, no happy thing," contrasting the child's innocent happiness. The setting is an art classroom with drawings of leaves on the walls, reflecting the girl's desire to paint with her classmates. Style: Whimsical. - by DALL·E 3
Grand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