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哈妹到学校时,是她们班上第一个到的,那会已是八点零八了,大部分孩子都还病着呢。

今天在 Encyclopedia 的 UX 上做了一些工作,主要还是想在现有的基础上把整个流程给展示出来,明天继续。(在回家的路上,有点儿觉得做的没什么技术含量以及要做到自己期望的样子,还有好长的一段路要走呀)

晚上回家,继续和哈妹一起跳舞。期间还学了会儿拼音和注音,通过 HFLC 开发的 bopomofo 将拼音和注音来配对的方式来学习,慢慢的有了点儿门路。

睡前读书时,哈妹抠鼻子突然流鼻血了,很多,估计是鼻腔里的粘膜给弄破了。我让她低头并给她按住,一开始哈妹也没有太担心。过了会儿,还是流的蛮凶,再加上她不太能喘气,她开始有点儿害怕了,稍稍哭了会儿,幸好差不多5分钟后,就给止住了。上一次她这样流鼻血,是去年和外婆在家时,那会我还在公司,桃妈妈给我打视频说哈妹流鼻血了,一直止不住,她们很害怕。直到我回来,还一直在流,我也尝试了比较长的时间,稍微好了一些,但放开手后又流了,反复几次,到最后差不多止住,便去医院详细看了下。

OpenAI TTS, shimmer voice
Early morning at school with Hamer being the first to arrive. Work on Encyclopedia UX, showcasing the process. Evening dance practice with Hamer at home, learning phonetics and bopomofo pairing. Hamer's nosebleed during bedtime reading, concern and care, previous similar incident with grandmother, visiting the hospital for a check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