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和哈妹都起的晚,洗漱完赶紧走,画画迟到了五分钟。她今天画的是太阳雨,有一个从下往上看的视角表达,挺形象的。

画画完回家,她迫不及待的想要用领的礼品彩铅来画画,先是画的我和小眼,再是圣诞树。

本想画结婚的画时,小眼突想到哈妹昨天做的蛋糕,可以把它再装饰一下当作礼物呢。于是,小眼和哈妹在用电热熔胶来装饰,一不小心,小眼把胶滴到哈妹手上了,哈妹哇哇大哭起来。我开始没太在意,以为没多大事儿,看哈妹一直在哭,去看看才发现是很大一块,也起很大的水泡。继续用凉水冲洗后,涂点药膏,贴上敷贴,就暂时这样了。

中午一起看了电影,sing。

由于受伤,下午就不去跳舞了,我们从三点多睡到六点。醒来后,哈妹伤心起来,啜泣着说「怎么就到晚上了,我还想出去玩呢」。

吃完饭,打算去商场玩一下,买点好吃的再看看有没有礼物送。出去之前哈妹说「妈妈,要是你受伤就好了」,而这让小眼很伤心,就我和哈妹出去了。到商场后,询问了一下,礼物送完了,哈妹又伤心呢,因为她很想要一个礼物,哭了至少一刻钟吧。

最后,哈妹收拾心情,还是想做圣诞树了。我俩一起去摘松柏叶,回家一点一点粘在中午做的锥体上,再附上装饰品和灯,我们纯手工打造的圣诞树就完成了,我们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