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早上我醒来,听到哈妹房间窸窸窣窣的声音,我就感觉应该是小哈妹要过来查看她的圣诞礼物了,我拿出手机等着录下这个瞬间。她看到了,先是很惊讶的用手指着那些礼物让我看,然后一个一个的拿起来看看是什么。之后我继续睡了,她则迫不及待的拿去垫子上想要拆开。小眼让她穿衣服,她也小碎步快快的跑,想赶紧穿完来拆开她的礼物了。

早上哈妹去上学前,说很担心老师会问她的手怎么了,我说你不等老师问你就直接告诉老师老师,然后老师可能会说「啊,你肯定很痛吧」。然后她说不要,她害怕老师这样说。这里其实我还是没太懂她的想法,但是又引导不出来她为什么害怕以及害怕什么。

白天还是在处理上周遗留的问题,上午主要是控件的事件通知问题,在 ChatGPT 的帮助下,通过 Event Bubbling 的方式解决了。下午则主要是在数值输入框的控件修改上,总是在快改好的时候发现了新的问题,临下班还没弄好,明天继续吧。

晚上和小眼一起回家,路上她想买蛋糕,因为圣诞节。挑了半天,最后还是以冰淇淋为主,一个大大的冰淇淋圣诞树。她拿在手上,路上时跟我说如果在路上摔了一跤她肯定会哭的。到家后,大家一起分享啦。

噢,下午时姐姐说爸爸在街上买了瓶药酒,说有降血压之类的功效,哥哥及时找爸爸说了下这个情况。

OpenAI TTS, echo voice
A Christmas morning with a child surprised by gifts, a child's worry about school, solving work issues with ChatGPT, evening return home with thoughts of buying a Christmas cake, choosing an ice cream Christmas tree, a concerned family discussion about medicinal liquor. The scene depicts a blend of holiday joy, childhood emotions, and day-to-day challenges in a flowing picture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