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速度与激情的一天。

早起打了几个电话,确认东站有车回去后,便起来去吃早饭,豆皮大王和米粉。走路去岳阳汽车站看了眼,没有额外收获便回旅舍准备去东站。此时哈妹舅舅打电话来问我的具体安排,看说要不要他爸爸送,我一开始说不用特意送,我回去一趟两天来回也不那么累。后面舅外公再打电话来说也是顺便,于是我就在东站等着舅外公送哈妹来了。他们刚出来上高速时就堵了很长时间,最后不到三个小时送到了,路上就哈妹和舅外公两个人,我问她路上是怎么过来的,她说是难受着过来的。

从哈妹到开始,便开启了速度之旅。我接到哈妹后开始订票,5:25的车到长沙南,当我去拿我寄存的行李时,工作人员去吃饭了,要5:30才能回来,找到电话催了一下还是超过了时间。在我想改签时,发现那车晚点了,可以直接退掉,便重新订了张稍晚点的票。进站,发现大部分车都晚点,而我刚订的那张晚点48分钟。赶紧查查看大屏幕上显示的正在候车的车里有哪些是能到长沙南的,等到了一辆后跟工作人员说了声,便也让我进去了。

接着就是订长沙到鹰潭的票了,一开始有在想能不能订上6:38的最后一趟,有点赶便没有贸然下手,怕赶不上。快要到达时发现那趟车晚点十多分钟,感觉可以赶一赶试试,但在我想订时网络不好,等网络恢复时又过了最晚的订票时间,那就只能是往南昌去了。

此时我在考虑是直接在南昌住一晚还是继续换乘到鹰潭呢?问了一下侄子,他家离西站太远,过去要将近一个小时,而从南昌到鹰潭也就半个小时多点,便决定再换乘到鹰潭。中途开了个幼儿园线上新春见面会,小眼也意外发现有了从北京到鹰潭直达的余票,退掉原来的候补,不多久便成功了。

我跟姐姐说我的行程计划时,是感觉到鹰潭会有点晚,想先在那边住下,第二天再回。不过姐姐说都到鹰潭了,那就直接回家,姐夫来接,不会太晚。把到鹰潭的票买好了,这趟车换乘会间隔一个多小时,终于能慢下来一点了。

哈妹一路上跟着我跑也感觉很开心,主要是我们俩见面了,也能一起回江西了。她在去鹰潭的火车上,累了,躺着睡了。

到家十一点半,姐夫路上开的很慢、很小心,也简单聊了聊他在做的事情和心态等。姐姐哥哥们都还没睡呢…姐姐下来迎哈妹,她俩一起聊、玩到一点多才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