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六,返京。

早上我和小眼早早起床,快收拾好后小眼上楼想跟哈妹道别。她看到哈妹自己躲在被子里啜泣,她清醒过来了,开始舍不得我们了。其中,她更舍不得的是小眼。下楼吃饭洗漱,哈妹都一直跟着小眼,拉着小眼的衣服。快要上车时,哈妹紧紧抱着小眼的腿,小眼很心疼,把哈妹抱起来。最后要上车了,哈妹哇哇大哭,紧抓着小眼的衣服口袋,伯母和奶奶用力才把哈妹和小眼分开。哈妹更是哭得撕心裂肺,最后道别后,我和小眼上车出发去火车站。

小眼也很难受,不忍哈妹那么伤心,也想要不就一起回北京。她小时候就这样经常和妈妈分别,所以更是难受。所幸,哈妹就在家多玩几天,元宵节我就会回来接她回北京了。

在车站等车时,妈妈发来哈妹的几条视频,看到她开始玩起来了,我们也放心了不少。车上,小眼主要是睡觉,我把回家路上看了一半的《The Greatest Night in Pop》纪录片看完了,之后便更多的去了解了一下《We Are the World》并顺着里面的歌手去了解他们并找他们的歌听,其中最重要的是找到了 We Are The World: U.S.A. For Africa (1985) 这个播放列表。

到北京后,哈妹继续打来电话,表达了对妈妈的想念,说她不应该留下来的,还觉得这样的决定不公平,但没有说具体是为什么。到家,晚上8点多钟,吃泡面、洗澡、换洗被褥,开始休息了。

小眼聊了聊在家这几天的感受,她很享受在家里和这么多家人一起的日子,很舍不得离开,这几天也有一直在看有没有更晚点的票。她还提到昨天晚上和爸爸聊天问道爸爸会不会舍不得我时,禁不住躲着哭了起来,说到这时,她依旧是流下了眼泪。嗯,我们每年都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