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是有早起,哈妹到幼儿园时继续领到了贴纸,她很开心。

傍晚我来接她去跳舞,从幼儿园回家时,她告诉我说她今天在幼儿园一天都想着这件事情,她感到很有压力,听完有感到担心,想着晚上上完课再和小眼一起商量下怎么去解决。她不喜欢甚至害怕在这边跳舞这件事情跟我说过好几次了,我总是想着说可能是她还不太熟悉老师和同学,加上现在没有以前练习的多,所以会有这样的感觉,期望她再尝试一下。

到家换衣服时,哈妹继续跟我说她害怕,也有哭出来,不过一下子就好了。我们换好衣服骑车去舞蹈教室,刚到楼下,她又开始跟我说她不敢并哭起来,我稍微安慰了一下便继续带她进去了。在舞蹈教室门口换鞋时,她还是说害怕,然后紧紧的抱着我,不要进去。此时,教务老师看到了,询问了一下哈妹的情况,我跟老师说她感到害怕、觉得老师太严厉了。然后老师和哈妹聊了聊,快速了解了一下情况了,提议说要不换个老师试试看,明天下午的老师会温柔很多,她觉得哈妹肯定会喜欢的,然后还带她下去看了那老师的照片。哈妹情绪好了很多,我和她在走廊上待了一段时间才离开。哈妹告诉我说她很期待明天的课,她从原来的害怕到现在的期待,这样的转变让我感到很开心。她前几次告诉我时,我也有担心她因为这个新的教室和新的老师而对舞蹈失去了兴趣。

晚上,我有在想,在我看来这样的害怕是可能可以去通过多多接触来改变的,这也导致了我迟迟没有去做太多的改变,而对她来说,这样的害怕是很大的事情,是超出了她能接受的范围的,她多次跟我表达出来而我多次都是忽略掉,她肯定觉得很难受吧。为了一个所谓的坚持和适应,让她在这样的害怕中度过这么久,我真的是太对不起哈妹了。

小眼今天感觉很累,明天就要去俄罗斯出差。

今天 code freeze,到下午把名下的 issue 解完了。回家后,发现还漏掉了几个数据加载的问题,便继续回去处理了一下,顺便带了点炸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