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不太来,虽然6点多闹钟响了,但自己关掉好几次后继续睡。

白天效率不高,主要还是熟悉代码,下午处理了一个 bug 后继续熟悉,目前为止算是有点眉目了。但是,今天没去学习 AI 的基础知识,也没有看论文。

傍晚回家前打印了哈妹在唱的几首歌的简谱,晚上回去能用手机上的钢琴应用(Piano)练习一下。

7点半是哈妹幼儿园的线上好书推荐会议,哈妹第一个发言。她有点儿不敢,像「佳佳」一样一句话没有讲,我看着她都有点儿紧张坏了的感觉,最后我代为简单说了说。会议结束后,我和哈妹练习了三遍《森林大会》,最终确定下来了我们开放日要表演的形式。再就是找另外两首哈妹学习的歌,找了蛮久才找到资源。最后,把《森林大会》的文本打了出来,明天练习一下。

一直在处理一些「小事」,没能做自己的事情,再加上可能是有点儿困,晚上有点儿不耐烦的状态。我跟哈妹表达了我这样的情绪,让她不要惹我。她问我是不是她惹的我,我告诉她说有点儿你的事情,也有点儿其他事情之类的。她很主动的自己去洗完澡,找外婆帮她穿衣,然后她来跟我说「爸爸,对不起」。啊,她这声对不起让我有点儿自责。我把她拉过来跟她说我这样的情绪并不是你造成的,是我自己怎样怎样,然后表达了一下对她能照顾一下我的情绪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