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计划上午出发去雁栖湖,小眼有点儿没睡醒便推迟到下午了。我和哈妹先去吃了点早饭,然后回来我继续看了会 SwiftUI 的东西。

十一点多出发去火车站,吃了个饭后,便去排队等车了。可以直接刷公交卡,但也有可能会刷爆了的情况,需尽量排前面早点进去。等了一个来小时吧,大家也都推推搡搡。等过闸机时,小眼带着哈妹进去了,到我时,我原来手机绑定的一卡通提示不能用了,人脸识别失败,必须是要用「亿通行」才能进去,我在闸机口外、小眼带着哈妹在闸机口内,焦急的搞了会才弄好。等我们进去时,已经没有座位了,小眼也因此抱怨了我一番,一点都不local,不早点弄好「亿通行」。

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又是中午,又累又困的状态,能理解。小眼也因此有点儿不太想去走走那个木栈道了,不过等快到了时,她稍微平静下来,继续去了。到入口处休息会儿,等着娜姐他们来。上山走一会儿,由于去的时间有点儿晚,不能走太久就要下山,因为公园那边规定5点就要清人。一点点上去,风景一点点变好,一边拍拍照,大家也都蛮开心。哈妹由于看到了「贝壳」(东方酒店)建筑等景,觉得印象深刻,而爬上山来看到美丽的景色这点也是她这次旅程感觉到嘴惊喜的点。

傍晚时会公寓,公寓在一个比较欧式风的小区了,看上去蛮好的。在公寓休息会、聊聊天,然后去吃饭、喝酒,最后回去打掼蛋一直到凌晨1点,有点困但蛮自在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