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累,早上九点被敲门叫醒来的,因为约了洗空调。上午洗完空调顺便打扫了一下沙发底,然后带哈妹去公司拿全勤奖。哈妹看到后,发现那么一大个,很是开心。花了一个多小时继续看如何把 LangChain 的 chat history 和 retrieval 连起来,但一直不成功。

下午去公司想做点什么,但也没做成啥。先补了下觉,然后还是想继续尝试 LangChain,继续不得法。烦躁之下,也不愿干其他事情了,便想着给 iOS 应用加了一个 haptic 的功能。

晚上被小眼叫去吃麻辣烫,她们发现了一家比较特别的店,我坐地铁过去,到了后她们也快吃完了,小眼告诉我一般般。吃完逛逛三里屯,下雨了,有点凉。我们分开回家,她们仨骑电动车我打算坐公交回家。路上看到 Butterful & Creamorous 排了蛮多人,便想着也排队买点回去当早餐吧。买完去坐公交车,路上看了眼小眼的位置,发现她还在三里屯路口,打电话过去问问情况,她情绪很激动,说找不到妈妈和哈妹了。我先是让她平静一下,等会儿我就去找她,然后给妈妈打了电话,让她把位置发给我。找到小眼后,我骑车带着她去找桃妈妈和哈妹,一路上小眼很生气,当然这也是由于担心加上沟通不畅造成的。见到桃妈妈和哈妹后,让哈妹上车,我们仨先回去了,桃妈妈坐公交车回来。

晚上睡觉时,和小眼聊了会儿这件事情,她觉得我的及时出现很神奇。后面又聊了会儿关于哈妹未来教育的问题,不欢。

周六上午带哈妹唱歌,中间隔了两周,感觉好漫长。期间我去旁边的菜市场逛了下,尝了尝尹三的豆汁儿,不好吃不过也能吃得下。回来的路上给哈妹买了根绿豆冰棍,她坐在电动车上吃着,竟然把整个裙子吃的跟玩了泥巴一样。跳完舞蹈回家,保洁阿姨来帮忙打扫卫生了,借此我们自己也收拾了一番家里,家里整洁干净了不少。我们好久好久没有花时间来打扫家里了。

晚上小姨和她男友来家里吃饭,然后掼蛋到凌晨。

周五白天的时间过得很快,一直还在学习 LangChain 中,跟着 Tutorial 走了一遍,对常用的功能已经有些了解。晚上打羽毛球,很闷热,状态一般。打完和同事去吃了个宵夜,瞎聊聊公司的事情。回去接哈妹,她还在同学家玩儿。